情暖三月学雷锋 国防教育润童心 学院迷彩先锋社开展国防教育进小学活动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4-03-29

“少年智则国智,少年强则国强。”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培育青少年国防意识,充分发挥我院退役大学生在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,在学院开展“春暖雷锋月·劳动教育行”系列活动之际,我院退役大学生社团迷彩先锋社走进竹溪小学梦溪路校区,为小学生们开展形式新颖、内容生动的国防教育,让“爱国种子”播撒校园、生根发芽。竹溪小学梦溪路校区师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宣讲活动。

宣讲会上,我院退役大学生代表刘磊以“培植爱国心 同筑强国梦”为主题,通过分享自己的入伍经历、军旅生活让同学们对军营有了全新认识。“什么是国防?你知道哪些战斗英雄?国防建设,我们小朋友可以做些什么?”宣讲以问答的方式,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互动,勉励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历史、居安思危,增强国防意识,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。

迷彩先锋社成员在操场进行队形队列、军体拳、擒敌术和格斗展示,斗志昂扬的身姿和响亮的口号,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喝彩和掌声,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崇拜,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了也要当解放军。

 一直以来,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任你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引领,坚持“三全育人”“五育并举”的教育理念,坚定不移服务强军梦、中国梦。我院迷彩先锋退役军人协会于202212月成立,是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、武装部指导、以退役大学生为主体的育人实践基地。下一步,学院将继续树立高效能、系列化国防教育主题品牌活动,提升学生对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的认知,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塑造学生的国防观念和意识,让爱国主义成为飘扬在校园的主旋律。(学生处 吴丽丽)


  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
  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